主题词:安利 保健品

安利:危机下保健品市场仍很乐观

2008-12-22 中国医药投资网
 

  “虽然金融危机对不少行业都产生了影响,但国内保健品行业仍然很乐观。”12月15日,安利(中国)深圳分公司年度总结大会在福田香格里拉举行,其间安利(中国)副总裁陈朝龙先生说。

  陈朝龙1990年加入美国安利亚太区香港分公司,1994年调任安利(中国)储运总监,2006年6月,升任安利(中国)副总裁,负责管理广东等九省业务。近30年的经验,让陈朝龙的预期代表了行业的主流观点。

  2008年安利逆势增长27%

  陈朝龙介绍,虽然距离2008年结束还有10天,但根据目前的统计,安利(中国)预计全年营业额增长27%,将实现金融危机大环境下的逆势增长。而深圳市场在2008年的表现也颇为可圈可点,在上一个安利内部考评年度,深圳市场增长25.5%,在全国重点市场中名列前茅。

  虽然源自美国的金融危机对国内不少行业都产生了负面影响。但是,对于保健品市场,陈朝龙仍然长期看好。据统计,医药保健是世界增长最快的5个行业之一,全球保健食品销售额已达近万亿元人民币,并仍以每年13%的速度增长。“作为全球最大的保健食品生产和消费市场,中国至少有1000亿元的保健食品市场。因此,可以说,中国的保健食品市场前景是非常广阔的。”

  陈朝龙分析,2008年安利(中国)能够取得这样辉煌的成绩,首先是安利的强势品牌效应。以安利公司的纽崔莱品牌为例,在多项保健品品牌调查中,都是消费者的第一提及率最高。其次,安利公司不是上市公司,因此没有受到美国股市暴跌影响。而且,安利公司的产品都是保健品等日常用品,每个家庭无论经济状况如何都需要使用,因此有比较稳定的营业额,甚至实现增长。另外,中国政府非常鼓励扩大内需,这些因素从长期来看都是安利发展的利好消息。

  “我们预计,安利在中国以及全球的业绩都会增加。明年,我们在中国仍将保持两位数的增长态势。”

  在中国加大投资1500万美元

  “安利在国际金融风暴中非但没有受到直接冲击,反而由于业务发展需要,在全国范围内每月都有近300个职位需要补充新人。今后几年,安利可能需要更多的有志之士加盟。”

  在国内不少企业裁员或者停招新员工以“过冬”的大背景下,陈朝龙的说法颇让业内人士惊讶。他的乐观是有根据的。根据安利的最新计划,安利将在2008年追加投资1500万美元投资,在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进行第8期厂区建设。

  自从1992年,安利(中国)投资1亿美元落户广州以来,多次追加在中国的投资。目前,安利(中国)在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建有面积达14.1万平方米的现代化生产基地;拥有占地4万平方米的物流中心,并设立了22个外仓,总面积超过7.4万平方米;在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建有专注于新产品研发、新技术引入与产品设计及改良的研发中心;截至2008年9月底,在全国170个城市开设了207家店铺,店铺总面积超过19万平方米,并在广州、北京、上海、重庆、沈阳、哈尔滨、武汉、成都、长沙、杭州、南京、济南、深圳、南宁、福州、天津、武昌等17个城市设有27个纽崔莱/雅姿体验室或安利生活馆。

  据介绍,此次安利拟追加投资1500万美元,用在广州工厂建设三条生产线,推出空气净化器、智能净水器和厨具等节能环保新产品,另有一幢质检大楼将于明年3月竣工。

  陈朝龙说:“根据国外的经验,安利的家居科技产品会占我们10%的营业额,我们相信投入到中国的家居产品也同样会很快获得消费者的认可。”

  明星代言与安利强强联合

  12月6日,安利纽崔莱邀请在2008北京奥运会上取得突破性胜利、勇夺9枚金牌的体操“梦之队”——中国体操队出任纽崔莱全球品牌代言,展开彼此合力迈向健康,共同超越未来的新历程。

  自2007年以来,多位世界知名运动员相继加盟成为纽崔莱全球品牌代言人,包括著名田径运动员刘翔、阿萨法·鲍威尔和桑雅·理查德兹及足坛巨星罗纳尔迪尼奥,与纽崔莱一同宣导“营养+运动=健康”的理念。

  于此同时,雅姿也诚邀凤凰卫视著名访谈先锋许戈辉、“中国的芭蕾公主”侯宏澜、以及著名超模、设计师马艳丽这三位成就卓著的精英女性,共同出任雅姿品牌代言人,演绎雅姿集合知性、艺术、时尚美的深层魅力,诠释雅姿丰盛多元的美丽内涵。

  “安利进入中国以来,选择了一批公众形象卓越的各界明星作为我们的形象代言人。应该说,他们为塑造安利产品的亲和力、走进千家万户的作用不可忽视,起到了强强联合的效果。我们还将签约大众喜欢的明星,成为我们的代言人。”

  投巨资捐助慈善事业

  除了在中国的良好业务发展和加大投资,继续投入巨额资金捐助慈善公益事业,也是安利(中国)的长期政策之一。陈朝龙介绍,安利始终认为,真正成功的企业,不能光看投资额、就业人数、创造了多少财富,还要综合考察它对社会做出的贡献。

  作为社会的一分子,企业不应该片面追求经济利益,更需要履行社会公民的责任和义务,力求在发展企业的同时为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最大的贡献。

  陈朝龙说:“我们一直倡导作为企业公民的责任。企业公民的责任不仅仅是捐助慈善事业,它有着更加宽泛的概念。首先,企业要有良好的公司管理,让企业有效率、有盈利能力,能够让这个公司持续发展,为国家不断创造利税;第二,企业要对消费者负责,为他们提供质量有保证,用起来、吃起来都放心的产品;第三,我们也要对员工负责,为他们提供良好的事业发展平台;最后就是对社区、社会的回馈,也就是慈善事业,让企业的爱心通过各种途径传播出去,帮助整个社会的和谐建设。”

  陈朝龙介绍,截至2008年9月底,安利(中国)累计捐赠、赞助款项约2.5亿元人民币,参与实施了4200多项公益活动。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