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维生素

维生素C、E片不具备防癌功效

2008-11-18 中国医药投资网
 

  美国专家16日在华盛顿召开的癌症研究协会会议上说,人们服用补充维生素C或维生素E药片并不能减少患癌症的几率。

 

  新研究

 

  美国波士顿市哈佛大学附属布里格姆妇科医院的霍华德·塞索和同事1997年开始展开维生素药片与癌症关系的研究。

 

  研究对象是约1.4万名50岁及以上美国男医师,当时他们的平均年龄为64岁。其中1274名曾患或正患有癌症,他们参与研究是为了帮助研究人员判断维生素是否能够预防第二种癌症。

 

  参与者被分成4组,分别服用维生素E、维生素C、两种维生素以及安慰剂。8年后,共有1929人患癌症,但4组人中患癌症总比率接近。

 

  塞索说,这一结果显示,服用维生素片对降低患癌症风险没有任何作用。

 

  研究人员特别对维生素E能否预防前列腺癌感兴趣,但这次研究结果让他们得出了否定结论。

 

  不防癌

 

  塞索上周还在《美国医学会杂志》上发表文章说,服用维生素药片无法降低患包括心脏病和中风在内的心血管疾病的几率。

 

  “我们认为,确实没有必要单独服用维生素C和维生素E补充片剂,”他说,“除非发现了其他证据,否则既然没有明显作用,你为什么要吃这些东西?”

 

  美国癌症学会营养学专家玛基·麦卡洛表示,这一研究证明维生素片不能预防癌症,“可能(维生素药片)还有一些好处没有被发现,但是整体结果让人失望”。

 

  乔治敦大学隆巴尔迪综合癌症中心副主任彼得·希尔兹持有不同观点,他说,约12%的美国人正在服用维生素C或E片。这项研究并不说明维生素片没有价值,只是表明对于比一般人健康的医生来说,维生素类药片无法起到防癌作用。

 

  不过,他也建议道,预防癌症的最好方法是合理膳食,保持正常体重和运动。

 

  重饮食

 

  公众已经被维生素的好处和坏处弄得一头雾水。这些消息绝大部分来自实验室或者动物研究结果,有些是维生素制造商的广告宣传。

 

  早年研究显示,经常吃富含维生素C或E的食物可以降低癌症患病率。研究人员认为,维生素C和维生素E能够抵御人体内自由基造成的破坏。水果和蔬菜中富含这两种维生素,多吃能够预防心脏病、癌症和其它疾病。

 

  但美联社17日说,即使这样,也不能证明通过其他方式摄取维生素,如服用维生素药片,也能取得相同效果。

 

  癌症学会建议,应该通过吃各种蔬菜、水果和全麦制品获得身体所需营养。这种饮食习惯可以避免肥胖症,从而降低患各种癌症的风险。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