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谷歌 医药

李开复否认谷歌存虚假医药广告

2008-12-12 中国医药投资网
 

  针对网上传播的“谷歌搜索引擎存在糖尿病等虚假医药广告”一事,谷歌大中华区总裁李开复刚接受新浪科技专访,称谷歌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不允许这类广告在谷歌出现。他还强调说,对虚假医药广告等问题的监控能力属行业领先。

  李开复表示,类似国家广告法里是明令禁止的处方药广告,谷歌不允许它们在谷歌赞助商链接中出现。谷歌通过技术手段与人工监控双重办法来确保广告投放的合法性。

  “我必须澄清某些报道中存在的误解。我们所有赞助商的链接都必须经过审核,由于一些虚假网站的存在,我们没法做到百分之百完全避免这类广告的出现,但我们的控制能力属于行业领先。即使偶尔会出现个案,也会很快被清理掉。”李开复告诉新浪科技。

  他还指出,媒体今日披露的“糖尿病”案例在谷歌上并不存在,谷歌的赞助商链接中没有这方面的广告。对于外界所称的“谷歌在事发后篡改了页面”的说法,李开复给予坚决否认,称谷歌不存在任何“篡改”行为。

  “过去我们认为竞价排名可能是搜索领域比较大的问题,所以过去谷歌过去对搜索公正性谈的比较多。今天,我们将与外界谈谈如何避免让虚假网站影响搜索结果的话题。”李开复说。

  针对谷歌存在虚假医药广告的质疑,谷歌中国今日在北京总部召开媒体沟通会给予澄清。在沟通会开始前,李开复接受新浪科技专访并作出上述表示。

  根据媒体报道,在谷歌网站页面最上方和右方等明显位置都标明着赞助商链接的标志。在输入“糖尿病”、“偏瘫”、“中风”等关键词后,一些宣称对疑难杂症有很好的“治愈率”、“有效率”的内容出现在了赞助商链接的网站里。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