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保健品

老年人购买保健品要慎重

2008-11-26 中国医药投资网
 

  目前,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老年人的保健意识越来越强。一些不法保健品商针对老年人渴望了解保健知识、空余时间较多等特点,以关爱为名,通过各种方式,推销一些市场上难以见到的“特效”保健品。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这些保健品的保健功能往往被推销人员无限夸大,宣传保健品有养生、降脂、降糖、降压乃至防癌、抗癌等诸多功效。大多不法经销商采取打一枪换一个地方的流动方式坑害消费者,事后监管部门难以维护消费者权益。近期,市食品安全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多次接到一些老年人的投诉,反映因购买保健品上当受骗造成经济损失和精神伤害等。

 

  记者提醒消费者,尤其是老年消费者,购买保健品要注意:不要盲目相信广告。保健品又叫保健食品,是食品而不是药品,不可医治疾病。要认准标记,辨别批准文号,仔细阅读标签内容。正规的保健品在商品标签或包装上,应完全根据保健食品批准证书的内容标明主要原料、保健功能、适宜人群和不适宜人群、厂名厂址、使用方法、规格、储藏方法、保质期和注意事项等。必要时进行查证,对保健食品真伪如果有怀疑,可以登录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网站查询。要保留购物凭证,切记保留购物发票及保健品包装盒等,万一权益受到侵害可作为投诉依据。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